加入收藏

提高学生公民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人文科学系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作者:黄羿、杨丽、高蒙蒙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安全大法等观念,普及宪法知识,感受宪法价值。2023年12月1日-12月7日,人文科学系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为营造学习法律的氛围,推动同学们深入理解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以便更好地尊崇、遵守、学习和运用法律。2023年12月3日上午,普法社全体成员于国旗下集体朗诵宪法。

开展宪法日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借助“宪法问答”、“速读法条”等小游戏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学习的热情。此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宪法宣传活动增添了趣味性。

组织观看“宪法宣誓”直播

2023年12月4日上午,人文科学系12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主教Z224教室,通过集中观看与同步跟读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宪法内容,为充分理解宪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活动促进同学们形成主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和觉悟。

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12月4日下午,人文科学系110余名师生齐聚主教Z217教室,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进行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面,也更加坚定了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之心。

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活动期间,人文科学系组织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的学习和歌唱环节。这首歌曲的歌词表达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公民应如何尊崇和维护宪法。通过学习和歌唱这首歌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宪法的崇高和神圣,从而形成了遵守宪法、崇尚宪法、信仰宪法的理念。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我系师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和作用。对于建设法治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