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客家文化研究院
简介
作品

隔空不隔心——何锦龙院长为社体191班 召开“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网络主题班会

“同学们好!老师好!”3月5日下午14时,人文科学系社会体191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三联系领导何锦龙院长与同学们通过网络在线召开“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主题班会。系主任王水蓉、副主任李国鹏、班主任郑伟、辅导员牛英萍、社体191班40名同学及部分学生家长在线同步参加了本次网络主题班会。

何锦龙院长首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及学生家长问好,深切关心同学们及学生家长目前的身体、学习等状况。

线上,何锦龙通过四个板块聚焦“国家的组织执行力” 感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进行防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一是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二是青春可期,山河定无恙! 讲述医生、护士、快递外卖小哥、志愿者和应科青年等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故事致敬“逆行者”。 三是十天十夜,一座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从零到有,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四是居家抗疫,我辈青年自奋强,众志成城共防疫。同时,何锦龙对全体同学们提出鼓励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拥戴和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停课不停学,严守学校纪律和当地政府的要求,保持身心健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王泽鹏等六位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悟以及身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定能以“疫”为鉴,立志勤学,增长才干,报效祖国!在留言区,有同学说:“待到春暖花开时,共拥祖国万里河山!”也有家长说:“世界上哪有什么基建狂魔,那都是千千万万个血肉之躯在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水蓉分享了自己的防疫感悟:通过这次抗战疫情,深刻感悟到了什么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永远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困难的地方,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要向这些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无畏的精神,向抗疫英雄致敬,致敬他们最伟大的奉献。

“开学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不能延期。” 此次疫情确实是一场大战,一次大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于我们来说,这更是一场大课,一场思想政治教育的大课。”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网络主题班会,让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焕发出新的活力。

undefined

285AA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