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 ——人文科学系志愿者先锋队走进恒康敬老院

作者:黄羿、张明浩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本网讯: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公德意识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5月6日,人文科学系志愿者先锋队走进章贡区恒康敬老院,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向正在活动的老人们问好并询问近期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们“保驾护航”,支持他们走出来参与活动,在交谈中领悟老一辈人的青春信念和家国情怀。

人文系志愿者先锋队队员为老人们带去了经典爱国歌曲演唱、手语操等精彩表演,随后,志愿者也鼓励老人们一展歌喉,与老人们一同吟唱,为老人们的风采鼓掌称赞。

志愿者团队走近社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合实际需求,给予老人陪伴与关爱,在志愿服务中学会感恩与奉献。本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老人交流、了解老人生活的机会,让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关心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与健康。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了敬老、爱老的传统。接下来,志愿者先锋队将会继续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