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一行走访赣州市章贡区文化馆对接“非遗进课堂”特色劳动教育课

作者:黄羿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本网讯:劳动教育作为“五育并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为深入推动劳动教育走实走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5日,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一行走访了赣州市章贡区文化馆,与馆长陈贝、副馆长张璐共商继续深入开展“非遗进课堂”特色劳动教育课相关事宜。

期间,人文科学系副主任王军堂简要介绍了前期章贡区非遗传承人指导我院学生开展的舞龙舞狮、纸雕、剪纸等非遗特色劳动教育课情况。

高健婕表示,希望继续与章贡区文化馆合作,发挥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传承人的独特综合育人价值,持续继续深入开展“非遗进课堂”特色劳动课,达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的育人目标。她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是高等学校的四大社会职能,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职能和自身优势,探索校地文化共建合作机制,精选一批适合学科专业发展和特色劳动教育课程的“非遗”项目落户学校,不断激发“非遗”的生机与活力,培育一批特色人才,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陈贝介绍了文化馆“非遗”项目总体情况,并对我院前期“非遗进课堂”特色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情况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认可。

会上,双方就深化合作、探索特色课程、传承非物质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下一步,人文科学系将以新时代劳动教育观为引领,进一步发挥校地融合育人的优势,突出劳动教育的文化特色,完善“非遗进课堂”特色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践行在劳动教育中以文化人育品德促创造,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