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凝聚榜样力量 强化价值引领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人文科学系就业典型

作者:邹丽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的毕业生学子们即将完成各自的学业,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对他们来说,这些年是飞跃成长和进步的岁月,是积蓄知识与力量的岁月,是挥洒青春与汗水的岁月。闪亮的日子便是青春该有的模样,不论是成绩优异的“学习标兵”、自强不息的“励志典型”,还是乐于奉献的“青春榜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到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好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人文科学系通过政策宣讲、动员交流等方式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部计划的热潮中,积极报名前往基层开展基础教育、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接下来带大家一起认识这些有志青年们。

伊增强,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广灵县人,2017年进入我院人文科学系法学171班学习。在校期间积极进取,曾获多次学院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多次先进个人, 20215月获先进学生共产党员。

初心的种子生根于20185月,在偶然参加的一次宣讲中开始对于新疆这个地方产生了好奇和兴趣。后来不断查找资料和了解相关信息,在西部志愿青年的激励影响下,投身到西部的想法像熊熊烈火燃烧在心中。毕业前夕放弃了广州国企工作机会,报名西部计划新疆专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项目和新疆克州招录项目。现入取新疆克州公务员,将前往祖国最西端,响应国家建设西部召唤,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西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一定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殷福,女,汉族,吉林通化人,2017年就读我院人文科学系法学171班。在校期间参加人文科学系第六期青马班培训跟随指导老师籍明明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曾担任系学生会纪检部和权益服务部副部长;大三期间加入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为防疫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期间对待专业课学习不懈怠,荣获院级综合二等奖学金

20208月末,了解到西部计划,心生去西部建功立业的想法。20214月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并顺利入选,服务地在新疆。她说,想去看看王翰笔下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悲壮;看看王昌龄笔下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慷慨

何一成,男,汉族,浙江绍兴人,2017年就读应科院人文科学系英语171班。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顺利通过上海市公务员考试,从事执法勤务类工作,基层警察岗位。

何一成说:“我认为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