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人文校友风采(九)

作者:刘莉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桃李芬芳,灼灼其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人文校友风采自推出以来,得到了众多校友的响应和支持。通过对各位校友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奋斗历程的真实再现,客观反映了广大校友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和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可贵精神,充分展示了我系校友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亮丽风采。同时,囿于主客观等诸多原因,人文校友风采采撷的只是部分校友的事迹,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还有着更多的人文校友在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他们的名字虽未收录其中,但他们同样满载着母校的风采,谱写着壮丽的诗篇。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 曾娟

曾娟,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人。我系英语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4年9月被赣州市招聘为大学生村官,2014年至2016年为赣州市上犹县安和乡村官。2017至2018年任赣州市上犹县安和乡鄱塘村村支部副书记。连续三年被乡党委、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8月调至寺下镇人民政府,负责自然资源所及党政办工作。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她结对帮扶9户贫困户并获得显著成效帮助农民增收提高幸福。她逐一走访上户,了解每户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意愿等,积极宣传精准扶贫帮扶措施以及补助政策,针对每户不同的家庭情况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现全部贫困户已实现脱贫致富。几年来共硬化道路3.2公里,浇筑水渠2.6公里。其中英坑、打鹿仚、芦山完成了通组公路的硬化,同时村道也扩宽至6.5米,极大的方便群众出行。同时还争取了水渠浇筑7.6公里,方便了群众种植灌溉,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曾娟还利用农户空闲时间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赣南新妇女运动及清洁家园行动,开展“文明卫生家庭”及“孝老爱亲家庭”评选,促进物质、精神双脱贫。

(二) 彭稻平

彭稻平,女,我系英语专业2012届毕业生,毕业初期进入永新农商银行, 2019年成为一名特岗教师,现任教于吉安市峡江县戈坪乡中心小学。

2013年2月,进入永新农商银行的彭稻平正式开启了她的人生新征程,这在银行工作的六年中她走过了三个乡镇,从一名综合柜员变成了一名运营主管。为群众答疑解难,传授客户分辨真假币,传授金融小知识,并且帮助一名被骗的老人识别骗局,守住了老人的数万元存款。在银行工作的同时,彭稻平依然没有忘记当初的理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每天的繁忙工作后,挤出4-6个小时学习,在经过一年的努力后,终于考上了特岗教师,毅然放弃银行的高薪工作,选择加入教师队伍,完成了教师梦,并且持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 彭佳

彭佳(左二)

彭佳璐,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我系人文科学系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现为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干事。

在校期间,曾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过省级校级的各类比赛,20159月考入云南大学新闻学院,就读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得“云南省2017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个人履历:

20164月,被推荐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云南大学共同推出的“看中国•云南行”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项目启动仪式上的学生代表,作为中方学生发言。项目期间,作为媒介专员参与新媒体运营并制作活动纪录片。项目结束时,成为展映式当天的英文主持人。

2016年云南省南博会,被学校推荐到云南省外办新闻处,参与南博会上省外办新闻处的相关工作,成为学校唯一一名直接参与接待南亚记者团学生。

201610月,曾参与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大赛观摩团的全程新闻报道和纪录片拍摄。

20179月,考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工作期间,带领校记者团多次参与学校重大新闻的采编摄工作。

20188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并顺利通过所有考核,成为一名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于今年9月顺利转正入编。9月,兼任新闻采编与制作班的辅导员。

(四) 张悦

张悦,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河北石家庄人,我系201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人文科学系外联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每学期均获得学院奖学金,在大二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时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1年考入北京科技大学,成为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每年都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在研二时通过层层选拔,获得硕博连读机会,成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北京科技大学就读期间积极参加课题研究,曾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包括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林业部课题等。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曾同时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和长江商学院实习,参加两部门联合开展的课题研究。毕业时获得了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称号。目前正在积极申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2017年进入北控水务集团投资中心实习。2018年博士毕业后正式加入北控水务集团。在公司主要从事行业研究工作,包括水处理行业竞争对手分析、市场容量预测、行业政策研究等,多次参加公司投资项目的投资模式专题研究工作。公司作为三峡集团的主要战略合作者,与三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作为主要参加者开展长江大保护可持续投融资方面的课题研究工作,课题于2020年1月结题,研究成果获得了双方领导的认可。

(五) 周敏

                                       

                 

 周敏,女,我系英语专业2007届毕业生。现担任中梁控股集团子集团——中梁梁城投资并购集团融资总监。在公司主要负责对公司投融资运作进行全面的战略管理;投融资方案的业务设计、并组织实施融资渠道的发掘;维护及客户管理、对投资项目的筛选和甄别;实施尽职调查,提供分析报告,进行风险管理、与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联系;寻找融资资本,全面规划融资项目;对已完成的投融资工作负责进行后续监控、分析、评估、管理等职责。
     在任期间建立健全公司投融资管理制度、流程、工作规范, 实现了投资融资一体化管理,开拓了非标融资合作机构,战略意向协议签署累计高达50亿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