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人文科学系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牛英萍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根据《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7日—11日,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人文科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会议。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充分做足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党员间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支部建设的方向,初步形成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三是强化会议部署,结合党支部实际,明确会议总要求和具体方案,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会议准备情况、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对照检查情况,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并针对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联系个人实际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提出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们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最后,各支部组织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做到客观公正。

何锦龙在会上点评时强调,一是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的主动性,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到平时教书育人中;三是切实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聚焦“1+5+N”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深入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人文科学系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