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3年设计学大类专业介绍

作者:黄羿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设计学大类专业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有20年专业办学经验,目前拥有校内实训中心4个,校外实训基地20余个,开设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设计学大类实行“1+3”(1学年大类培养,3学年专业培养)招生和培养模式,考生入校后,暂不分划分具体专业,而是经过1学年设计学大类学习培养后,再由学生结合学习情况、学习兴趣和专业特长等,确定所学专业,毕业后按所学专业授予学历、学位。

1、环境设计

专业代码:130503

专业荣誉:院级优势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室内外环境设计与施工,能熟练运用电脑辅助设计室内外空间,有很好的设计手绘表现能力,具有较强的装饰施工工艺、景观设计和材料综合运用能力,对室内外场所空间进行综合设计和艺术创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重视艺术创新和实践教学,依托校内外实践、实习、创新创业和就业平台,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专业设计部门(公司),从事室内装饰展览展示、软装陈设艺术和园林景观等相关领域的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专业教学研究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

133C80

赴上海专业考察实训

2、视觉传达

专业代码:130502

专业荣誉:院级优势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广告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从事视觉空间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平面设计、编辑设计、网络交互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运作管理及市场分析及视觉整合设计的高级设计人才。本专业以校外基地为平台,建立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教学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本专业在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如在联合国和新华社主办的全球摄影大赛中获创意组唯一金奖;在上海某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得唯一“金头脑”奖;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屡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学生毕业后可到各广告、设计、装潢等单位从事广告宣传制作、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工作,到文艺单位从事美工、场景布置、美术指导创作等工作,到新闻媒介单位从事美术编辑、广告拍摄制作、品牌栏目包装等工作,到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艺组织、宣传等工作,或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研究等工作。

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获奖

3、数字媒体

专业代码:130508

专业荣誉:院级优势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技能,熟练应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技术,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艺术创作能力的新媒体应用技术人才。本专业主要侧重数字艺术产品、网络媒体、视频广告的创新创作能力培养,熟练运用拍摄、编辑、特效制作等技巧创作数字影视作品,并能熟练地进行图像后期处理和加工,具备影像解析和写作的能力。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掌握数字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与技法,具有二维动画绘制、三维动画制作、游戏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多媒体设计与开发和数字媒体作品创作的能力。

53A86

2018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一等奖

三、名师风采

高健婕,教授,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中国高校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第九届委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漆画艺委会理事、平面设计委员会执行委员,赣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漆画艺委会主任。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教育部、中国包装联合委员会主办的大赛屡获佳绩。主持完成十五项省级、校级课题。指导学生设计获国家外观专利、磨漆画作品作为江西理工大学出访欧洲礼品,获赠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及荷兰欧港商学院。2013-2015连续三年被国务院侨办选拔前往斐济苏瓦、美国华盛顿、葡萄牙里斯本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教学活动。2019年1月带领学生前往马来西亚百年华文学校芙蓉中华中学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的国际志工教学活动。其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设计的“赣南客家女红旅游文创产品”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评价。

85AAF

罗瑶,教授,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江西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艺术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主持完成三项省级艺术与设计课题,近百余件论文和艺术作品在《美术观察》、《中国油画》等刊物上发表。是江西省知名艺术家和教育专家,在艺术教育中善于以美育人。《江西日报》《赣南日报》、《赣州晚报》、赣州电视台多次报道罗瑶艺术风采。2012、2014、2015被国务院中国华文基金会选聘为中国美术教师,前往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给华裔青少儿上中国画以及美术课。

1D6B0A

四、精英校友介绍

李波,环境设计专业2002级毕业生,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学术顾问,就职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近几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篇,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市厅级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和市厅级课题7项,主编(校企合作)行业技术规范1本。从教以来,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学奖和优秀服务奖,国内多项大赛最佳导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62F00

殷瑞东,环境设计专业2009级毕业生,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国企设计单位、上海的意大利DOMUS设计公司工作,从事设计、总经理助理工作,多年来一直参与知名房地产集团样板间、售楼处、会所设计及管理。2017年参与的南京泛悦城市广场会所项目,获亚太室内设计金奖,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金奖,并被国内多个杂志期刊刊登。2018年3月创立法飒(上海)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从事规划设计、建筑、景观、室内方向设计与施工。

24FA7

五、报考咨询电话

法学:刘老师,13879774876

英语:谢老师,18270772816

社会体育:姜老师,15879741000

设计学:周老师13667973992,赖老师13970780332,王老师13970797749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