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3年葡萄牙语专业介绍

作者:黄羿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学院现有法学、英语、葡萄牙语、社会体育4个招生专业。其中,社会体育是院级优势专业,英语、葡语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法学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学院自有专任教师55人,其中博士8人,硕士45人,副教授以上9人。

学院以培养应用复合型卓越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训练和国际访学交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训练。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技能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历年均有较多学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教师资格、公务员(参公单位)录用、研究生入学考试等。

学院建有外贸工作室、翻译工作室等一批校内实训基地;拥有模拟法庭、语音室、外语自主学习多媒体实验室等一大批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的专业实验室。同时,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深圳掌酷软件公司、深圳华信动力传媒公司、东莞金顺包装材料公司、江西明理律师事务所、广东华商(赣州)律师事务所、江西中天体育公司、厦门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拥有大量的实践教学资源。

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国内外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国家级赛事中,本院学生屡获国家级一等奖;

专业名称:葡萄牙语

专业代码:050232

专业荣誉:学院特色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葡语专业创办于2016年,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3人,兼职翻译3人,外籍教师1人,硕士6人。

本专业侧重培养“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复合型葡语翻译人才,着重强化跨学科综合能力的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葡萄牙语语言知识,具备较强的葡萄牙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及葡萄牙语应用能力,能在翻译、经贸、教育、管理、外事等领域熟练运用葡萄牙语和英语从事相关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葡萄牙语人才。本专业与澳门理工大学葡萄牙语研究与推广中心、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等国内外葡语教学科研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等大型建设生产企业进行多方位的合作,搭建了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教学模式,着力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及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目前我院葡语毕业生在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等各类大型国有企业从事外贸、管理以及为总统、将军、部长等担任葡语翻译工作。

1C9F6

我院葡语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世界中葡翻译大赛”

名师风采

郭常红,副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言学硕士,研究方向外语语言学、外语教学及翻译,主要教授葡语精读、葡语语音、葡语语法、翻译、毕业论文写作等课程。主持省、市、校各级教改及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主编教材1部。

409B5

报考咨询电话

葡萄牙语:肖老师,15970074863

二维码

1D27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