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法学2013届校友陈鹏昊的村官经历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法学2013届校友陈鹏昊的村官经历

陈鹏昊,我院法学2013届(2009级)校友。在校期间,他追求上进,刻苦学习。2013年大学毕业后,通过组织选调,成为吉安县梅塘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

在村官的工作岗位上,他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积极为村务出谋划策,主动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村民一起深入学习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相关的惠农政策,掌握党的新农村建设中的方针、政策以及涉农法律法规,为他做好村官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他对本村情况了如指掌,在他任职的前岸村委会人口899人,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176人,耕地1661亩,林地3980亩,水面500余亩。主要产业以种植水稻为主,有养鸡,养猪,养鱼等养殖产业。他和和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做到了户户上门、人人见面,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现状,耐心的与帮扶户进行沟通,根据贫困户的特点和致贫原因,积极帮扶贫困户经常陪伴贫困家庭的孤寡老人谈心聊天,定期询问身体状况。积极主动的当好贫困对象的信息员,为贫困户讲政策、讲规划、讲措施、讲效果,多看农经报到和农村如何致富的节目,帮助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前岸村成立了养鸡专业合作社,让每一户贫困户都参与其中,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作为一名村官对于带领贫困户致富的确是个挑战,他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多看书,学习老干部的创业致富经验,更好的帮助贫困户走上致富的道路。

现在,他虽然调离了村官岗位,但他村官的工作经历仍让他终身受益。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