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人文科学系举办“一二·九”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

作者:黄羿、吕芮蕊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培养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11月25日、26日,人文科学系在红旗校区大礼堂、黄金校区冶金广场两个赛点举办了“一二·九”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比赛由学院后勤保卫办刘姝含老师,学院思政部徐帆老师,学院团委肖玉洁担任评委,人文科学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本次大赛。

比赛分为新生组和老生组,三十四支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情感真挚,热情澎湃,以“歌曲+朗诵”、“歌曲+乐器”等多种形式,以学生语言、学生视角、学生感悟,颂过去之壮阔,歌今时之成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社体221班《祖国不会忘记》、社体231班《在灿烂的阳光下》荣获新、老生一等奖;社体212班《红军不怕远征难》、社体211班《不忘初心》、法学232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设计231班《映山红》荣获二等奖;英语212班《星辰大海》、社体222班《我宣誓》、视觉传达211班《万疆》、英语232班《如愿》、法学231班《国家》、社体232班《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荣获三等奖。万德伟,朱润彧等六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指挥奖,最佳领唱奖和最佳朗诵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创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精神,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及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二审:牛英萍


终审:王军堂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