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崇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班会

作者:何建军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劳动教育方针,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3 年全省大中小幼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推劳动教育工作走实走深,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学院各班于5月4日至5月7日相继组织开展了以“崇尚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学习政策文件、传扬劳动精神、向劳动榜样学习、致敬劳动者。会上,各班主任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中关于劳动教育的内容,进行了课堂讲解,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服务和特色劳动教育活动中。同时,各班主任结合《赣南科技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着重讲解了劳动教育实践的七大模块,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到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要在劳动中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各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一些劳动体验,通过班主任的讲解、强调,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劳动教育的要求与重要性,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劳动光荣、主动劳动的意识。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