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拓视野 明思路 提素养——数学教研室兰丽英老师开展数学建模讲座

作者:何建军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增强2022级学生对数学建模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热情,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开阔学术视野,2023年4月27日晚上我系在教学主楼Z807会议室举办了"数学建模入门"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教研室兰丽英老师主讲,学校各专业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兰丽英从一个生活小例子出发,引入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概念,介绍了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重要意义及应用。再以数学建模竞赛为主线,介绍数学建模的常用竞赛工具,明确今后数学建模学习的方向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近几年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讲座结束后还设置了交流提问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相关疑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氛围。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热情,进一步领悟数学建模的魅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的培训与竞赛。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