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3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本系现有法学、英语、葡萄牙语、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社会体育7个招生专业。其中,艺术设计大类和社会体育是院级优势专业,葡萄牙语是本系特色专业,法学和英语是本系传统优势专业。本系自有专任教师81名,其中博士6人,硕士50余人,副教授14人。设有1个省级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基地。

本系以培养应用复合型卓越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训练和国际访学交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训练。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技能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历年均有较多学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教师资格、公务员(参公单位)录用、研究生入学考试等。

专业代码:040203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荣誉: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社会体育教育技能,接受完整的社会体育工作和体育教育的训练,有较强的体育运动实践和指导经验,适应社会体育的组织管理、体育产业的经营开发、全民健身活动的咨询指导和中小学体育教学等需要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各级各类体育运动竞赛项目、参加各类场馆的教练训练活动。我院运动代表团参加十五届江西省运动会,共获得6枚金牌、5枚铜牌、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并获得田径团体总分全省第五名的成绩。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小学体育教育,担任各类场馆、俱乐部管理人员、教练员等,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社会体育行政管理工作。

名师风采

教师姓名:姜剑

职务(或职称):体育教研室主任

介绍:一直从事足球教学、训练、竞赛工作,主讲课程有足球、运动竞赛学;江西省校园足球讲师,江西省校园足球星级裁判员培训讲师;2019年国家公派赴英国留学,获英足总L3教练员称号;带领校足球队多次获得省内大学生足球赛冠亚军,全国校园足球比赛十六强;曾获首届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

教师姓名:王军堂

职务(或职称):副教授

介绍:曾任体育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现任人文科学系第三党支部书记。讲授《体育社会学》、《社区体育指导》、《篮球》《旱地冰球》等社会体育专业核心及专业技能课程,曾获省体育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承担省部级研究课题两项,参与国家级课题两项,出版教材一部,发表核心论文若干篇。

优秀校友介绍

李江春,我院2003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生,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薪火阵营篮球学院执行院长。曾承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期多项测试赛,目前在深圳、广州、佛山、惠州、东莞、湛江、长沙、成都等地设均有训练中心,培训项目涉及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

李晨光,我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04级学生,毕业后曾工作于江西省学生体质数据管理中心、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江西大中小学各类体育竞赛上千场。现任江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报考咨询电话

社会体育:姜老师,15879741000


二维码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