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访企拓岗】人文科学系赴宁都、石城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

作者:周娟、高健婕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为凝心聚力推进 “三大战略、八项行动”,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深化校企供需对接,强化育人实效,81日至8月2日,学院过渡期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锦龙、人文科学系高健婕主任、艺术设计教研室相关老师一行多人赴宁都县小布镇、石城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科研交流、毕业生推荐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

8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宁都小布镇大土楼新村乡村振兴点、小布红色旧址群宁都县政协副主席谢帆云、小布镇书记许德洋、副镇长温水生以及文化馆长宋节明全程陪同调研。调研组与各相关单位以座谈和参观的形式对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设计赋能文旅产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从宁都县小布镇乡村振兴和旅游文化发展实际出发,就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实践创新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8月1日下午至8月2日,调研组何锦龙一行多人分别走访了石城工业旅游示范点、闽粤通衢历史文化街博物馆、大畲5A级乡村旅游点、石城县文化艺术中心,并在文化艺术中心对石城县域产业经济发展、人才需求、非遗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建设等进行了座谈。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宾、县文广新旅局、县工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何锦龙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转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自创办以来,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学校将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制,希冀推动政校企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政校事业联动发展、红色资源文旅开发及政校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具体实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