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强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我校与江西匠领设计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作者:何建军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4月20日上午,我校与江西匠领设计有限公司共建的校内环境设计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委员付玉华,江西匠领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先海,学院党政办主任邵国疆、教务办主任王水蓉、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党总支书记李国鹏,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企方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付玉华表示,学校办学二十一年来,扎根赣南红土,汲取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积极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聚焦高素质、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和江西匠领设计有限公司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建环境设计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目的在于进一步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打通教学与生产壁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立足赣南这片红色沃土,为赣南苏区振兴、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供应作出更大贡献。

黄先海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共建环境艺术专业实习实训中心,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有利于行业前沿的设计理念、工艺流程、技术标准等内容融入艺术设计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中,便于同学们足不出校就能参与专业实践,了解行业企业最新标准,对环艺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健婕介绍了环境设计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实训中心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必须了解的四个载体(设计公司、建材、施工工地、成品空间)都浓缩到其中,以课堂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出发点,采用现代化设计理念与艺术性的表现形式,共建了学习公区、材料展厅、标准施工工艺展厅、样板房展示间等4大学习区。实训中心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作用以及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既为环境艺术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也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能服务于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随后,付玉华代表我校与江西匠领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先海共同为环境设计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后,双方参观了实训中心,黄先海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