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理性选择,成就未来——何锦龙参加社体191班“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吴鑫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激发社体191班学生的考研、考公热情,增强斗志,科学规划备考,提升“上岸”率。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社体191班三联系领导何锦龙为学生开展教育主题为“努力学习,提高层次;理性选择,成就未来”的开学第一课。人文科学系学工负责人王军堂、全体辅导员以及社体191班全员学生聆听了该课堂。

课上,何锦龙围绕就业形势、就业准备、为何考研、如何考研以及真诚期待五个方面,跟学生进行了心对心的交流。他指出,面对越发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认真了解行情、理性就业,不管是考研还是考公,都要尽早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自律。要多与老师沟通,与往届的学长学姐“取取经”,师生协力,共同营造积极良好的备考氛围。同时,他特别强调,优良的品质是成就自我最好的基石,同学们要灵活运用励德管理法进行自我管理,励精图治、德行天下;要做一个有良心、责任心、上进心、敬业忠诚的年轻人;要具备完善的专业技能、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

何锦龙结合自身经历,理性客观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鼓励学生们从现在起调整状态、寻找目标、树立自信、努力奋斗,选择适合自己的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争取以后成为一名“人物”。同时,他还就“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安全教育主题提醒学生,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保证班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零发生。

最后,何锦龙对全体学生送上人生寄语:读书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最佳途径!天道酬勤,尽志无悔!在最合适的青春年华,插上知识和能力的翅膀,朝着自己的梦想,欢快翱翔!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走向光明的未来!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