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歌红色文化精神,颂百年历史芳华——人文科学系举办“一二·九”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

作者:黄羿 吴颖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主义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爱国情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1月27日,人文科学系在风雨操场开展新、老生组一二九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学院团委郁婷、保卫办刘姝含、思政部徐帆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人文科学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本次大赛。

比赛分为新生组和老生组,三十一支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情感真挚,热情澎湃,以“歌曲+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以学生语言、学生视角、学生感悟,颂新时代伟大成就,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社体221班《祖国不会忘记》、设计214班《在灿烂阳光下》荣获新、老生一等奖,社体222班《太行山上》、法学222班《我的中国心》、社体201班《军歌联唱》、社体212班《龙的传人》荣获二等奖,葡语221班《国家》、英语222班《灯火里的中国》、法学221班《同一首歌》、葡语201班《南泥湾》、社体211班《唱只山歌给党听》、法学211班《追寻》荣获三等奖。林毓琛、王振洋等六名同学分获最佳指挥奖、最佳领唱奖和最佳朗诵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校园风气,奋力开启学校第二次创业新征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