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人文科学系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王金鉴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9月2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主楼Z807会议室召开2022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交流会。人文科学系主任高健婕、党总支书记李国鹏、副主任何建军、学生工作负责人王军堂、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军堂主持。

会上,高健婕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开好第一堂班会,引导学生进入新的学习环境;二是要加强对新生校规校纪、防溺水防诈骗的宣传学习;三是要做好大一新生的贴心班主任,完善与家长沟通的渠道,及时反馈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四是要做好新生的知心朋友。

何建军就新生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说明,要求及时跟踪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王军堂对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提出对待学生要有爱心、细心和耐心的要求。会议要求,确保学生群体在校期间的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安全。

葡语201班班主任肖红英老师在会上分享了班主任经验,她从班委的任用,网格化管理,学习氛围营造、班级活动等四方面进行交流,指出要做一个有爱的班主任。

最后,李国鹏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学生领路人,一是要以父母之心将学生放在心上,用心思考学生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以兄妹之情对待学生,带着感情开展学生工作,深入到学生中间,多倾听学生声音、多了解学生动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要用力:要竭尽全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服务,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层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