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思政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作者:白燕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在我院教务、系部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统筹安排下,思政部针对本学期课堂开设的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具体的实施和安排。全体的专职、兼职及外聘教师陆续在中国大学MOOC上选好课程资源并建好异步SPOC课及慕课堂,甚至还加入了学生班级QQ群或者微信群、建立QQ课堂等通过多种方式如期的展开了线上思政课程的教学。

(1)学院领导邓亦林听取思政部谢连生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线上教学课程 ,对线上教学内容的发布、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解和掌握。    

 

                           

(2)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安排,组织了两场战疫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观看和开展线上课堂讨论。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干启明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利用线上课程视频内容的学习,同时还开辟了QQ直播课堂,针对每节课的重点内容,通过直播的方式再向同学们进行重点的讲解,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4)在线上教学中,老师们充分利用课程资源中的优质课程做到内容的准时发布、并通过慕课堂制作学习内容的小测验,也通过系统数据库对学生每节课的学习、讨论、参与情况进行及时的了解和掌握。

TWRYEDQUWD7P)3BW(FABO5D LJEWU~SCWF3XS18RS)}NI60

_61%4L5`NZ1]U(%CAHUV@2C 3PG(_]5E`ISCKKP@YMHNH`I

 

(4)除了线上教学进行时,思政部同样继续进行了线下课程的教学改革。在2020年3月31日,思政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专题改革小组举行了第三次集体备课会,即使疫情仍然严峻,即使现在无法恢复课堂教学,但是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步伐并未停止,一切教学改革只为疫情结束之后的课堂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已经到来了,期待早日恢复课堂教学,期待早日见到久违的同学和同事。

赣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
电话:0797-8312639  邮编:341000